close

3011     費城費城人[漢梅爾斯] @ 坦帕灣光芒[卡茲米爾]  PK盤 大小7.5分


1.  一開始我想先針對兩隊可能的狀況來做個預測,我前一篇的棒球分析文中
     ,過關後有提到,費城人休息這麼久會不會有影響,氣勢整個趨向平淡,
     反觀光芒中3日算是正常休息,尤其是在歷經艱辛力抗強敵紅襪,那種氣
     勢不太能小看,加上它們主場表現優異,一開始就是在光芒主場其實有很
     大的優勢,我想我以本季的數據為主要觀察,當然本季費城沒有中7日過
     ,所以我試圖從開季第一場跟第二場比賽來觀察,前兩場都是對上國民輸
     球,第一場先發邁爾斯,第二場正是漢梅爾斯。這個數據的指標性意義不
     大,但是第一個可以參考的條件,漢梅爾斯投8局5安責失1分2BB,另外
     出現6K,失的那一分是全壘打。看到這裡我想請大家不要忘記她對上的是
     國民隊(當然一開季我也不排除國民氣勢可能不錯),基本上漢梅爾斯表現
     很好,不過遇上的是最近HR滿天飛的光芒,打擊火力很猛烈的光芒。而
     讓費城輸的投手是國民瑞丁,我相信那時候瑞汀應該狀況不錯,但是是費
     城還沒打開,還是瑞汀強出頭?好吧!先保留觀察。
 
     也來看看光芒中3日的表現,季賽有一次中4日、兩次中2日、季後賽1次
     中3日,中4日後的出賽獲勝、中2日後的兩場也獲勝、季後賽的中3日是
     落敗,基本上這裡是要看對光芒的火力影響大小,因為投手本來就有休息
     時間,所以如此看來可能影響真的不大。

2.  接著來看看投手,漢梅爾斯本季很猛,從上述的08年第一場出賽就開始
     有好表現,一直到季後賽持續穩定出擊,沒有大起大落,投手能力相當好
     ,主客場、日夜場可以說是無差別,但如果應要挑剔,就來看到勝敗場數
     字,漢梅爾斯在客場有8勝3敗,主場是9勝7敗,客場比主場的數據要優
     ,不過夜場10勝8敗比日場7勝2敗差,所以對光芒第一場,對於她自己
     來說數據上是有點矛盾。而卡茲大家早也知道她是主場限定,配合夜場11
     勝3敗,跟數據上優異的表現,基本上投手的部分,似乎比較倒像卡茲這
     邊,但重點就是卡茲的不安定性,會有點讓人不放心。

     雖然今年沒有對戰,但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歷史對戰,有看數據的也知道
     ,那要追溯到06年的事了,那時候光芒也還不是光芒,不過戰力倒是有部
     分差不多,至少第一戰先發投手都在榜上,首先是漢梅爾斯在主場出賽,
     也就是他那不完美的那一塊輸了比賽,卡茲則是在客場出賽,也是他不擅
     長的部分,不過是贏了比賽5局6安責失2分,那2分都是HR。面對HR攻勢
     強烈的費城,卡茲會爆掉嗎?但忘了說這場卡茲投出9K,我想這就是贏球的
     關鍵。

3.  打擊面,其實我還是不認為費城的打擊是會讓人心驚膽跳的,不過適時的一
     發長打是她們能夠得勝關鍵之一,當然還要靠他們銅牆鐵壁的牛棚群。但光
     芒就不一樣了,中心打者就是最讓對手害怕的部分,至少先不管一棒有沒有
     發揮,2棒開始就先讓對手頭痛,如果不要那麼嚴格其實也可以一直延續到
     第9棒,光芒的打線甚至HR實力(也就是我一直說的長打實力),不會輸給費
     城人,目前來看甚至凌駕於費城人之上,畢竟費城人中心打線在季後賽表現
     沒有光芒來的穩定,我想拿前一戰對手來比較,費城對上道奇(基本上我覺得
     道奇投手群可能沒光芒來的穩,不論是先發或是牛棚)所以費城打現遇到道奇
     或許有表現,但對上光芒有待觀察。光芒對上紅襪(紅襪牛棚或許比不上費城
     ,但是先發可能也不會輸到哪裡去,不過紅襪季後賽經驗比費城佳),所以打
     擊比起來我比較看好光芒。

4. 變數,以整體戰力分析來看我看好光芒,不過還是要提幾點可能會變化的地方
    ,第一、就是關鍵的投手戰力,漢梅有好表現的機會很大(我保留被光芒打爆
    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光芒可能打不了大分),相對來說卡茲爆的機會也不小(但
    配合主場夜場,跟上一場對紅襪6局2安無責失3BB及7K的表現,卡茲有好表
    現機會也不小),附帶一提漢梅07 08年季後賽表現都不錯,卡茲08年季後賽
    表現大家都看到了。

    第二、費城人對道奇打的不錯,延續問題是考驗,氣勢問題是影響,光芒沉浸
    在美聯冠軍中,會不會鬆懈心防,想說有美聯冠軍就夠本了,不得而知。但基
    本上光芒所處的優勢比較多。

    基本上這戰對光芒是有點賭注,卡茲贏了,光芒在往後的投手支配上有比較大
    的優勢,但輸了光芒也還有不錯的先發群在準備,贏了對光芒來說有拿下世界
    冠軍的關鍵性影響。而費城可以說是派出最強的先發,剩下的先發我覺得目前
    看起來比起光芒的年輕人來說,有點被比下去,所以對費城來說也是一定要拿
    下的一戰,兵家必爭,這場我選主場光芒勝,大小分很難,雖然我偏向看好大
    分,但在雙方投手都有可能壓制下,還是有點危險。

請注意!本報牌為個人心得,投注盈虧自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